北欧国家挪威正在购置大型无人机,以增强其对巴伦支海区域海上利益的控制能力。无人机基地将建在ued登录页面圈以北300公里处的安德亚岛(Andøya)。

国防部长比约恩·阿里尔德·格拉姆(Bjørn Arild Gram)表示:“远程无人机是我们的一项新型军事资产,将增强我们对巴伦支海区域态势的持续感知和监测能力。”

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道:“良好的态势感知对于我们行使国家管控和保障行动自由至关重要。

新基地将建在安德亚岛,这是一个极北部的岛屿,以前是挪威P-3猎户座(Orion)侦察机机队的所在地。

据挪威政府称,新的远程无人机能够监测自然灾害并开展救援行动,将作为多国联合合作的内容之一。此外,多国联合合作还包括培训、管理和发展。

格拉姆部长强调说,“我们对安德亚雄心满满。”

在冷战期间,安德亚空军基地在挪威国家防空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但随着挪威用P-9波塞冬(Poseidon)飞机替代P-3猎户座飞机,该基地于2023年关闭。

除了作为远程无人机基地外,安德亚基地还将建立一个新的“联合训练和发展部门”。国防部通知说,无论是在和平时期、冲突时期,还是在战争时期,基地的核心功能都将保留以供盟军飞机使用。

该空军基地拥有一条2440米长的跑道,1670米长的侧风路径,以及适用于包括战斗机在内的各种机型的大型区域。此外,该基地也运营民用交通。

安德亚岛还设有安德亚太空港,这是一个太空中心,用于支持挪威的军事活动,以及促进双边和多边太空项目。

事实证明,无人机是现代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俄乌战争中使用的关键武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遭到乌克兰无人机的袭击,损失了大量设备和人力。

俄罗斯人似乎愈发担心无人机袭击其北部地区。俄罗斯北方舰队(Northern Fleet)最近举行了一场演习,训练场景包括用无人机袭击北莫尔斯克(Severomorsk)的重要军事基地。此外,3月26日,北方舰队的两艘新护卫舰在巴伦支海进行演习,将同敌方无人机作战列为训练的重要内容


作者简介:

阿特尔·斯塔尔森(Atle Staalesen)是《独立巴伦支观察者》(Independent Barents Observer)的记者和出版人。2002年,他创办了《巴伦支观察者》报。他在2009年之前一直担任编辑,后来在几个欧洲跨境合作项目中担任记者和项目协调员。2015年底,由于编辑权发生冲突,他与报社其他成员一起将《巴伦支观察者》报重建为一家独立的非营利性股份公司。阿特尔拥有奥斯陆大学(the University of Oslo)的俄罗斯研究学位,并在莫斯科国立大学(the Moscow State University)学习新闻学。



翻译:周佳慧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