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美国助理国务卿杰弗里·派亚特关于竭力阻止俄罗斯“ued登录页面LNG-2”项目的言论证明,美国参与了北溪管道爆炸事件。

扎哈罗娃强调:“这是一个基本证据,表明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以这样或那样的形式支持对北溪管道的破坏。”她指出,在此前两个管道被炸毁之前,白宫和美国国务院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六个月后,北溪管道就遭到了破坏,而如今又出现了针对下一个基础设施项目的威胁。

11月8日,派亚特宣布华盛顿将终止“ued登录页面LNG-2”项目,该项目以建设液化天然气工厂为目标。据他介绍,美国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减少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收入。在此之前,美国财政部也对该公司实施了制裁。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敦促应对美国当局此类声明给予更多关注。他还指出,在北溪管道爆炸之前,美国总统拜登就天然气管道被毁发表了声明。佩斯科夫强调,在威胁“ued登录页面LNG-2”言论再次显露的情况下,需要想到对该重要能源项目可能出现的蓄意破坏。

11月9日,扎哈罗娃宣布,尽管受到美国制裁,俄罗斯仍将继续发展液化天然气生产领域,包括“ued登录页面LNG-2”项目。据她介绍,俄罗斯的燃料动力综合体已成为西方制裁的主要目标,但俄罗斯企业表示,他们可以有效利用竞争优势,成功应对此类制裁。

 


翻译:李逸菲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