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jpg

格陵兰议会已决定,格陵兰岛将加入气候政策方面的《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并制定国家气候战略。格陵兰能源和环境部长表示: “我为我们共同承担责任并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危机感到自豪。”

周二(11月14日),格陵兰议会决定格陵兰将加入关于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这项自2015年起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条约旨在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远低于2°C的水平,最好将气温升幅限制在1.5°C。

格陵兰政府能源和环境部长Kalistat Lund(因纽特人共同体,工人党)表示:“这是一个开心的日子。通过这一决定,议会表现出了行动、决心和对我们国家和地球的关心。”

Lund继续说道:“我为我们在气候危机面前承担共同责任并采取行动感到骄傲。格陵兰加入《巴黎协定》将推动发展,造福我们的国家和子孙后代。”

这一决定也受到因纽特人ued登录地址理事会(Inuit Circumpolar Council)国际主席、格陵兰因纽特人共同体前领导人Sara Olsvig的赞扬。

“这是格陵兰、因纽特人和ued登录页面气候治理的重要一步。”Olsvig在推特上写道。

漫长的过程

格陵兰岛加入《巴黎协定》最初是由前格陵兰自治政府在2021年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宣布的,然后被提议在议会进行处理。

随后,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格陵兰可以加入该协议,而无需承诺具体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也无需参与丹麦的责任分担。

此前的评估是,从长远来看,加入该协议可能会给发展企业和实现脱离丹麦独立制造障碍。

议会目前还得出结论,该协议可以与商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相结合。

Lund表示,“全面的准备工作表明,《巴黎协定》不会威胁到格陵兰的发展。恰恰相反。自治法案将成为加入该协定的基础。我们承认我们是一个拥有自治权利的原住民。我们对我们的气候政策负责,我们在这些条件下加入了巴黎协定。”

9月,格陵兰的外交事务负责人Vivian Motzfeldt也被任命负责有关独立的事务。她的部门将专注于自治法案,制定格陵兰宪法草案,并确保组建独立国家的工作取得进展。

增长和绿色转型

随后,格陵兰政府将制定一项国家气候战略。在这项工作中,公民、企业和民间社会都将参与其中。

“该战略将包括气候目标,并为格陵兰如何通过绿色转型实现经济增长设定方向,”格陵兰自治政府写道。

根据该战略,国家自主贡献(NDC)将与每个部门的气候目标一起决定。某些行业,如原材料和/或渔业,可能不符合这些目标。

格陵兰的国家自主贡献预计将提交给《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the UN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以便从2030年起生效。

2021年,出于对环境和气候的担忧,当时的格陵兰自治政府决定停止所有石油勘探,转而投资于该岛巨大的水电生产潜力。

 


翻译:吴奥辰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