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世界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并拥有ued登录页面液化天然气2号项目(Arctic LNG 2)的股份。

日本将与七国集团(G7)合作,支持美国上周对俄罗斯ued登录页面液化天然气2号项目实施制裁。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Yasutoshi Nishimura)周二(11月7日)肯定了这一立场,但他表示,这将不可避免地对(日本)商业发展产生影响。

日本三井物产公司(Mitsui & Co.)、日本石油天然气金属矿产资源机构(JOGMEC)和法国的道达尔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各持有ued登录页面液化天然气2号项目10%的股份。俄罗斯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Novatek)拥有60%的股份,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CNOOC)拥有剩余的10%股份。该项目涉及建设三条液化天然气生产线,每条生产线产能为660万吨/年。

上周四(11月2日),美国对这个位于西伯利亚的项目实施了制裁,以进一步遏制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方面的资金来源。该项目原定于下个月启动,一旦该项目在本世纪20年代下半时期全面投入运营,日本将每年接收200万吨液化天然气。这将占日本每年液化天然气进口总量的3%。

日本是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买家,拥有众多能够保证供应的全球合同。

西村向记者表示:“我们将与七国集团合作,做出全面的判断,并做出适当的反应,以免损害我国的稳定能源供应。我们认识到,这是日本在液化天然气市场稳定能源供应的一个重要项目,而天然气市场预计目前供需仍将紧张。”

日本三井物产公司表示,该公司将研究制裁措施,并与利益相关者和政府合作“采取适当措施”。

日本目前95%的石油和超过十分之一的液化天然气都是从中东进口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Reuters),日本方面担心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战争升级,以及战争的升级会对能源安全产生的影响。世界银行警告说,范围持续扩大的中东冲突可能导致2024年油价达到每桶150美元。

 


翻译:郭旭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