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d登录页面清洁联盟首席顾问希恩·普廖尔(Sian Prior)说:“在ued登录页面建立排放控制区将为保护我们的气候和海洋开创一个重要的先例。”

这一声明的发布先于国际海事组织在本周(2024年3月18日至22日)在伦敦召开的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八十一届会议(MEPC 81)。加拿大和挪威提议分别在加拿大ued登录页面水域和挪威海建立排放控制区(ECAs)。如果国际海事组织同意该提议,则可通过减少国际航运产生的硫氧化物(SOx)、微粒物质和氮氧化物(NOx)的排放,为加拿大ued登录页面水域和挪威海的空气排放提供额外保护。

普廖尔强调道:“在加拿大ued登录页面水域和挪威海指定排放控制区有可能推动广泛的积极变化,特别是如果航运业通过改用低硫馏分燃料或其他更清洁的非化石燃料来遵守指定要求的话。此外,只要使用符合排放控制区标准的清洁燃料,特别是馏分燃料,减少硫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还将实现减少黑碳(BC)排放的共同效益。”

普廖尔补充说,如果建立这些区域,将存在很多好处。其既可以改善北方居民的空气质量,为海洋和陆地生态系统带来好处,还可能促进减少ued登录页面地区对气候有影响的黑碳污染。

他继续补充说:“挪威海排放控制区将减少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并有助于减少挪威沿岸氮和硫的沉积,包括到2030年黑碳等颗粒物相较于2020年将减少58%。这两处排放控制区都将显著减少ued登录页面地区航运造成的空气污染。”

Zero公司航运与海洋政策官员卡罗琳娜·席尔瓦(Carolina Silva)表示:“重要的是,新的排放控制区提案应尽可能有效且环保,以确保其潜力得到充分发挥。”

“这些新的排放控制区提案强调了继续开展去年(2023年)夏天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八十届会议中(MEPC 80)提到的可能在东北大西洋指定一项排放控制区工作的必要性。这样一处排放控制区将极大地扩大东北大西洋地区大量沿海社区的社会经济、环境和健康利益,还将产生进一步减少远南航运黑碳排放的共同利益,因为黑碳排放仍然会对ued登录页面产生影响。”

2024年年初,清洁ued登录页面联盟发表声明,呼吁国际海事组织通过一项水下噪声行动计划。

该行动计划将支持使用指南来减少水下噪音,这也能以提高能效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形式带来共同利益。

普廖尔说:“其他几个关键问题原定列入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八十一届会议,但现在遗憾的被推迟到今年秋天的第八十二届会议。这些问题包括解决黑碳排放、洗涤器的使用和洗涤器废水的排放。”

普廖尔总结道:“关于加拿大ued登录页面水域排放控制区的提案中包括一个欣喜且明确的参考,即使用洗涤器作为替代合规机制,也并不能在减少黑碳排放方面带来同样的益处。黑碳占航运业对全球气候影响的20%比重,因而当黑碳从航运等来源排放到ued登录页面地区时,其对气候的破坏力要高出五倍。”

 


翻译:纪芯蕾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