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获得第五个任期的两天后,普京总统要求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协助企业规避制裁并且确保新的国际市场。

普京承认,西方的制裁延迟了某些大型项目,但他承诺这些项目将按计划实施。

“是的,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暂时的问题。就在今天早上,我与政府成员谈到了我们正在实施的某些大型项目,谈到了引入额外制裁的问题,这需要我们付出额外的努力和资金,并且需要新的物流路线。当然,这给这些项目的实施带来了一点困难。但无论如何,一切都肯定会完成。”普京根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一份文字记录表示。

俄罗斯公司依靠新的商业伙伴关系(如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来规避封锁措施并获得受制裁的技术。

目前的西方制裁,尤其是美国的制裁,已经推迟了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的大型ued登录页面液化天然气2号项目。这些制裁还阻碍了俄罗斯获得冰上天然气运输船以开始从该设施出口液化天然气的能力。美国官员表示,未来制裁将继续针对俄罗斯的天然气和石油部门。

港口建设开始

就在普京发表上述言论的同一周,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宣布已开始在塞弗湾海港建造“东方号”石油码头的船坞。

该项工程包括沿着335米长的海岸线疏浚,以建立其中一个油轮泊位,项目共建设两个油轮泊位。俄罗斯石油公司计划在2024年清除270万立方米的海底土壤。

该码头将使用400根大型桩基进行建造,每个桩基宽2.5米。今年冬天,共有16台重型起重机通过北方航道(Northern Sea Route)运抵施工现场,以帮助卸载桩基。

塞弗湾海港的码头总长1.3公里,港口设施可容纳两艘油轮、两艘货轮和港口服务船。

俄罗斯官员认为,2024年出口总量将达到3000万吨,到2023年将逐步增加到1亿吨。目前,港口设施和相关基础设施仍在建设中。

“东方号”项目的首批原油运输最早也要到2024年后下半年才能开始。此外,俄罗斯石油公司尚未接收为该项目建造的任何具有可在冰上作业能力的Arc6型油轮。

在冰情缓和的月份,该项目可以使用现有的低冰级船舶。俄罗斯最大航运公司Sovcomflot运营着多艘Arc4型油轮。



翻译:冯晓慧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