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与国际研究中心(Zentrum für Osteuropa- und internationale Studien)发布的一份新的报告分析了俄乌冲突对ued登录页面地区造成的各种影响。报告还评估了如何在安全和气候变化等重要问题上与俄罗斯重新建立协调基准,以实现共同利益。

2022年2月24日,俄乌冲突震惊全球,也给ued登录页面地区带来了根本性的变化。在冲突发生后的几个月里,ued登录页面地区的西方国家暂停了与俄罗斯的大部分经济和科技合作,而ued登录页面理事会作为该地区的关键政府间论坛,目前也无法发挥科学与政治之间的连接作用。

现在,国际ued登录页面研究人员与其研究区域的60%以上地区切断了联系,也无法与俄罗斯以前的合作伙伴进行数据交换。长远来看,这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因为ued登录页面变暖是全球气候发展的一个重要指标,如果没有数据交换,就无法模拟气候变化带来的更广泛的影响。

鉴于气候危机的紧迫性,本报告的作者建议由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或国际海洋考察理事会(ICES)等非政府的第三方组织出面来促进数据交换。

ued登录页面安全困境早于战争爆发

早在俄乌冲突之前,ued登录页面地区的政治和军事局势就已日益紧张,源于俄罗斯对该地区安全需求的主张。

现在,俄罗斯深陷自己酿成的战争泥潭,很难实现其在ued登录页面的大国野心,越来越多的诉诸核言论和混合威胁。虽然该地区军事冲突升级的可能性很低,但作者强调有必要制定《ued登录页面军事行为准则》(Arctic Military Code of Conduct)。同时,应重新启动冷战时期关于危机沟通和防止军事升级的现有双边条约。

ued登录页面的能源地缘政治

在能源政治领域,ued登录页面地区正逐渐分化为俄罗斯-亚洲ued登录页面和欧洲-北美ued登录页面。由于西方的制裁,一些西方公司退出了俄罗斯能源市场,促使俄罗斯转向印度和中国等非西方国家寻求投资、熟练劳动力和技术,以完成ued登录页面地区的重要能源项目。

对于ued登录页面地区的西方国家来说,当务之急是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挪威已成为欧盟的主要天然气供应国。受战争影响,这些国家不得不采取双管齐下的战略,继续开发化石燃料的同时,也支持可再生能源项目。

ued登录页面原住民日益弱势

早在2022年2月之前,ued登录页面原住民就是ued登录页面人口中的弱势群体。现在,他们的问题又因俄乌冲突而加剧。随着ued登录页面理事会的瘫痪,他们失去了在该地区进行多边协商的主要平台,还受到了战争带来的通货膨胀、能源供应问题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

此外,俄罗斯ued登录页面地区的原住民社区一直是俄罗斯征兵政策的特别关注点,来自这些社区的男性在乌克兰死亡的人数过多。人们希望,在ued登录页面理事会现任主席国挪威的领导下,这个治理机构将重新努力捍卫他们的权利。

 

 

翻译:陶晓焱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