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3月13日),芬兰总理佩特利·奥尔波(Petteri Orpo)表示,俄罗斯正在为“与西方的长期冲突”做准备,因此他要求在欧洲防务方面增加支出和协调。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周三(3月13日)发表的讲话中表示,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是“毫无意义的一步”,在芬兰加入北约后,俄罗斯将在芬兰边境部署军队和破坏系统。

奥尔波告诉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俄罗斯显然正在为与西方的长期冲突做准备,这对欧洲构成了永久和重要的军事威胁。”

“如果我们作为一个团结的欧洲,不能充分应对这一挑战,未来几年将充满危险和迫在眉睫的袭击威胁。”

与俄罗斯相邻的芬兰敦促欧盟27国增加国防开支,并表示欧盟必须建设好自己的国防。

“俄罗斯并非不可战胜,”他补充说。

普京周三还警告西方,俄罗斯在技术上已经为核战争做好了准备,如果美国向乌克兰派兵,这将被视为冲突的重大升级。

 

 

翻译:吴奥辰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