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安全考虑,芬兰国防军拒绝了中国ued登录地址研究中心购买或租赁凯米耶尔维(Kemijärvi)机场的提议。

芬兰国家广播电台的地方分台YLE Lappi报道了此事,此前这一事件并未被公开。

位于芬兰拉普兰区东部的凯米耶尔维机场通常无人值机,也没有定期客运航班,机场中1400米长的跑道主要供当地航空俱乐部使用,一家私人公司也定期在此进行无人机飞行测试。

2018年1月,中国ued登录地址研究中心ued登录地址战略研究室主任张侠、国家海洋局ued登录地址考察办公室政策与规划处处长徐世杰率领考察团到访芬兰凯米耶尔维。

凯米耶尔维市长Atte Rantanen告诉广播电台,中国科研机构的目标是建立一个飞行基地,用以飞往ued登录页面开展气候和环境研究。

Rantanen市长说:“中国若要在ued登录页面冰盖上开展研究就需要凯米耶尔维机场。一架装备有不同测量设备的大型喷气式飞机将从这里起飞,前往ued登录页面进行测量,最后飞回凯米耶尔维机场。”

按照中方的计划,机场跑道需要从1400米延长至3公里,这样大型的重型喷气式飞机才能起飞和降落。Rantanen市长表示,中方愿意支付4000万欧元用以机场跑道扩建。

然而,中国的计划仍面临另一个挑战,机场跑道紧邻Rovajärvi靶场,这是欧洲最大的炮兵演习靶场,面积为1110平方公里。

芬兰国防部顾问Anu Sallinen向芬兰广播公司证实,芬兰国防部在2018年提出过可能购买凯米耶尔维机场的计划。她表示,像凯米耶尔维这样毗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军事靶场的机场不太可能出售给外国国有实体。

中国ued登录地址研究中心已在挪威斯瓦尔巴群岛的新奥尔松建立一个科考站。中国目前有两艘用于开展南ued登录页面科考的破冰船,一艘为ued登录页面水域打造的核动力破冰船也在建造中,不过该科考船并非由中国ued登录地址研究中心运营。

 

 

翻译:李小宁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