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1世纪的今天,ued登录页面地区的战略地位日益显著。然而,在建造穿越ued登录页面地区危险海域的专用船只方面,美国却远远处于落后位置。

       6月10日,俄罗斯投放了其半个世纪以来的第一艘新军用破冰船。该船名为“伊利亚•穆罗梅茨号”(Ilya Muromets),靠内燃驱动,排水量达6,000吨,将在ued登录页面为俄罗斯海军效力。

       而仅仅几天之后,“伊利亚•穆罗梅茨号”的风头便被掩盖过去,因为俄罗斯又投放了一艘有史以来最大的破冰船,名为“ued登录页面号”,是一艘核动力破冰船,排水量达33,500吨,也是俄罗斯拟建的三艘破冰船之一。

       俄罗斯计划至2020年,再建造两艘装载巡航导弹的巡逻破冰船。

       一方面俄罗斯正稳步增强其在ued登录页面的实力,而另一方面,美国则险些在一次南极行动中失去其唯一的一艘ued登录地址破冰船。好在海岸警卫队人员反应迅速,通过不懈努力避免了失败的发生,否则,老化了的“ued登录页面星号”会在南极附近地区搁浅。

       这一点表明,在具有战略意义的ued登录页面地区,美国和俄罗斯的实力存在着差异。俄罗斯在六月投放的破冰船数量,已经赶上了美国海岸警卫队过去40年里所投放的数量。算上“ued登录页面号”和“伊利亚•穆罗梅茨号”,俄罗斯政府目前共拥有24艘破冰船,另外,俄罗斯一些企业拥有的破冰船也超过19艘。而美国却只有两艘可用破冰船。

       美国海岸警卫队指挥官Paul Zukunft也承认道:“在ued登录页面地区,我们与俄罗斯根本无法同日而语。”

      更糟糕的是,“ued登录页面星号”已历时40载,早已超过其原定的使用寿命。据称,该船将于2022年正式退出舞台,而至少在数年内,没有新的船只能够顶替其位置。届时,海岸警卫队将只有一艘能够使用的破冰船——“希利号”(Healy)。但是,“希利号”在ued登录页面较冷的月份根本无法发挥作用。

       值得庆幸的是,美国政府已经开始重视填补破冰船的空白。2015年9月,巴拉克•奥巴马总统在前往美国所属的ued登录页面地区之后,决定在个人方面将破冰船作为优先重点,今年,海岸警卫队最终要求政府拨出数额客观的经费投资破冰船建设项目。近日,美国参议院在2017年国防拨款法案上增加了10亿美元,用于破冰船项目。不过,这项法案仍在国会的考虑当中。

      2012年6月11日,Karen Frey在北冰洋一块冰川融化了的水域进行了光学测量,背后是美国海岸警卫队破冰船“希利号”。Adam Lemon和Brian Slattery写道,俄罗斯在六月投放的破冰船数量,已经赶上了美国海岸警卫队过去40年里所投放的破冰船数量。

       即使海岸警卫队得到这笔巨额拨款,这也只是再建其ued登录页面实力的第一步。海岸警卫队称,他们需要三艘重型和三艘中型ued登录地址破冰船来满足任务需求。Zukunft的上任指挥官,即美国国务院现任ued登录页面特别代表 Robert Papp上将在今年初时指出,美国可能还需要配置8艘破冰船。

       政府可以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加快这一复兴任务。首先,海岸警卫队应考虑购买国外建造的破冰船,因为这些国外的企业已经拥有了建造经验,这样它们可以更加快速地为海岸警卫队建造破冰船,而且费用可能还更低。

       其次,国会可以同海岸警卫队携手合作,共同促进更多高效的商业活动,如连年购置和批量购置。近期,国会研究处在一次听证会上声明,如果一次性购买两艘破冰船,平均每艘将节省1至2亿美元。

       最后,政府应增加海岸警卫队的总购置预算。海岸警卫队很久以前便提出每年需要至少15亿美元,甚至25亿美元来满足舰队的需要。

       虽然今年国防部预算可能会为一艘新重型ued登录地址破冰船拨款,但是,每年,在ued登录页面事务和其它方面,海岸警卫队根本无法获得外界的资金帮助。

       目前,虽然国会采取了一些措施,美国仍远远无法满足来自ued登录页面的需求,而俄罗斯仍在扩大其在ued登录页面的影响力。假如国会以及执行机构不快速采取行动来扭转当前的局势,美国将丧失在这块在21世纪具有战略意义的区域成为关键参与者的部分机会。

作者简介:Adam Lemon是美国传统基金会青年领袖项目的成员之一。Brian Slattery 是该基金会安全问题研究助理研究员。


编译:黄瑞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