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方面重新开始对ued登录页面的战略关注,这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尽管这被认为是姗姗来迟的。但如果它主要是由对俄罗斯或中国行动的看法驱动的,那么政策的范围将会狭窄,而且容易受到全球战略竞争焦点转移的影响。

随着ued登录页面意识的增强,美国将有机会建立一个可持续的美国ued登录页面政策。随着美国准备任命一位ued登录页面大使,现在是时候把战略讨论从仅仅对抗俄罗斯和中国转向强调美国在ued登录页面地区本身的内在意义了。

过去几年,人们对ued登录页面的战略兴趣激增,发布了大量新的ued登录页面战略文件,美国陆军第11空降师的成立以及泰德·史蒂文斯ued登录页面安全研究中心(the Ted Stevens Center for Arctic Security Studies)的成立,都只是冰山一角。

这种新的关注主要是由俄罗斯在ued登录页面的“重新军事化”所驱动的。俄罗斯是第一个真正理解ued登录页面地区气候变化的战略意义的国家,它认识到获得资源和航线的新机会,但也认识到长期以来被冰雪覆盖的北方海岸线的国家面临新的脆弱性。

中国宣布“近ued登录页面”地位也引发了担忧,因为北京一方面寻求进入ued登录页面航线和获取ued登录页面资源,另一方面又将ued登录页面视为展现中国全球领导力的空间,并在一个被称为人类共同遗产的地区重新定义全球规则。

专注于对抗俄罗斯和中国很重要。但它存在举措的可持续性风险,特别是因为直接的暴政往往会推动美国的安全关注。

ued登录页面环境的复杂性和最低限度的基础设施使其成为一个成本高昂的地区,而其距离遥远和人口稀少很快就会使其成为优先支出的末端。这只会增加ued登录页面防御的挑战。

重塑美国对ued登录页面的观点的一个方法是强调ued登录页面的战略价值,特别是在路线、资源和关系方面。从长远来看,加强美国与ued登录页面边境的联系,不仅有利于国防,也有利于经济和能源安全。

气候变化正在从根本上改变ued登录页面环境。海上航线在一年中开放的时间越来越长,导致通过白令海的海上交通量增加。船舶运输量的增加既需要美国的更多关注,也需要利用改变航线的潜力。虽然由于地理限制和不同的冰层模式,西北航道的开通速度将比俄罗斯的东北航道慢很多,但阿拉斯加的位置为利用跨太平洋贸易和未来的跨ued登录页面贸易提供了机会。

尽管阿拉斯加的港口基础设施目前无法应对海上贸易的大幅增长,随着西海岸其他港口的积压越来越频繁,阿拉斯加可以成为跨太平洋贸易的关键航运枢纽,特别是如果建造长期讨论但从未实现的铁路线,通过加拿大将阿拉斯加与美国48个州连接起来。阿拉斯加的贸易位置的重要性已经在航空交通中显现出来。2021年,泰德·史蒂文斯安克雷奇国际机场(the Ted Stevens Anchor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货物吞吐量方面排名第四,击败了韩国仁川国际机场。

阿拉斯加以盛产鱼类、黄金和石油而闻名,但它也是锌的主要产地。阿拉斯加西北部的红狗矿(Red Dog mine)是世界上最大的铅锌矿,由NANA公司所有,这是一家阿拉斯加的全资公司。锌只是阿拉斯加发现的几十种重要矿物中的一种,其中还包括许多稀土元素。

正如美国地质调查局2015年的一项研究指出的那样,阿拉斯加“蕴藏着美国其他地区不常见的矿产资源,包括许多已知或潜在的对国防、可再生能源和新兴电子技术至关重要的战略和关键元素。”

无论在“旧能源”、传统能源还是新能源的情况下,阿拉斯加的矿产储备如果得到有效管理,将在美国能源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阿拉斯加也是海洋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占美国全年商业海产品捕获量的60%左右。全球海产品竞争加剧了过度捕捞和非法、不报告和不管制捕捞的情况。

这不仅威胁到全球粮食稳定,还促使中国船队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航行,包括沿阿留申群岛(the Aleutian Islands)航行。阿拉斯加靠近太平洋、白令海和北冰洋,为可持续渔业、出口收入和制定海洋食品保护的全球标准提供了长期机会。

在评估阿拉斯加的战略重要性时,经常忽略的是当地人民本身。阿拉斯加原住人占人口的近20%,是一个分散在240个村庄和区域中心的多样化的原住民群体。

阿拉斯加原住民社区保持着自给自足和商业活动的融合,融合了传统和现代经济。这部分是由于半个世纪前的阿拉斯加原住民索赔解决法案,该法案规定建立原住民公司,但也解决了大量的土地索赔。阿拉斯加原住民保留了4400万英亩的土地所有权(包括地表和地下),约占阿拉斯加领土的12%,剩下的86%归联邦或地方控制,只有大约1%留给其他私人所有。阿拉斯加原住民企业和社区在阿拉斯加从矿物到渔业的大部分资源开采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但这些公司也活跃在国际上,建立关键的软实力关系。

在跨ued登录页面对话中,阿拉斯加原住民社区也可以发挥关键作用。ued登录页面周围的民族和语言群体不受政治边界的限制。阿拉斯加原住民群体的传统关系横跨白令海峡到西部,横跨加拿大北部到东部的格陵兰岛。格陵兰岛88%以上的人口是因纽特人,阿拉斯加当地的因纽特人可以为改善美国与格陵兰岛以及整个美国ued登录页面地区的关系提供一个天然的语言和文化桥梁。

阿拉斯加原住民独特的土地定居安排也为其他国家的协商和关系打开了大门,在这些国家,原住民的土地主张正在被探索和修改,这为加强美国从太平洋岛屿、非洲到拉丁美洲的关系和软实力提供了另一种途径。


作者简介:

Rodger Baker 是RANE战略应用地缘政治中心的执行主任。

 


翻译:周众望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