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楚科奇军演.jpg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乌姆卡-2022(Umka-2022)演习包括测试核动力潜艇和陆基导弹系统。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9月16日,俄罗斯核动力潜艇在ued登录页面发射了巡航导弹,这是军事演习的一部分,旨在测试莫斯科对ued登录页面结冰水域可能发生冲突的准备情况。

这次代号为“乌姆卡-2022”的演习在楚科奇海(Chukchi Sea)举行。楚科奇海是北冰洋东部的一段海域,将俄罗斯和美国阿拉斯加州分隔开来。

俄罗斯将其广阔的ued登录页面领土视为至关重要的战略利益,多年来一直在该地区加强军事能力,这给西方国家敲响了警钟。

俄罗斯国防部9月16日表示,两艘核动力潜艇——鄂木斯克号(Omsk)和新西伯利亚号(Novosibirsk)——从楚科奇海发射了反舰巡航导弹,击中了400公里(250英里)外的目标。

俄罗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称视频显示导弹是从位于北方航道(Northern Sea Route)上的船只上发射的。俄罗斯正在推广这条商业运输通道,将其作为往返欧洲和亚洲的货船的替代选择。

尽管俄罗斯的大部分陆军部队都参与了乌克兰战争,但莫斯科仍在进行高调的军事演习。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在远东地区(Far East)举行了规模较小的军事演习,约有5万人参加。

就在这些演习进行之际,乌克兰正在进行闪电般的反攻,迫使俄罗斯军队放弃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地区(Kharkiv)的大片领土。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本周的ued登录页面演习是对俄罗斯“以军事手段保卫俄罗斯ued登录页面地区的能力和准备情况”的一次考验。

除了从核动力潜艇发射导弹外,俄罗斯的“堡垒”海岸导弹系统还向距离楚科奇半岛300公里以外的海基目标发射导弹。楚科奇半岛是俄罗斯最东部的领土。

俄罗斯在ued登录页面地区的军事化已经引起了西方国家、其他ued登录页面国家和环保组织的不安。

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上个月表示,俄罗斯在ued登录页面的军事集结对北约联盟构成了“战略挑战”。

 


翻译:夏添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