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公司.jpg

十多年来,运营商因制裁而避开俄罗斯,北方航道(Northern Sea Route,NSR)首次经历不接受国际过境运输。这能为俄罗斯水域以外的新ued登录页面航线打开大门吗?

由于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大多数西方公司都不敢与俄罗斯做生意。新数据表明,俄罗斯北方航道也同样如此。

根据俄罗斯北方航道管理局的数据,预计在2022年该航线不会有任何国际过境运输,这是近15年来的首次。

2021年,俄罗斯的北方航道是一条季节性航线,为欧洲和亚洲之间的船舶提供了捷径,国际过境运输量达到创纪录的200万吨。去年(2021年),来自近24个国家的86艘船只穿越了这条航线。

从2009年至2021年间,从第一艘非俄罗斯商船通过该航线起,数百艘船只沿着该航线行驶,运输了1000多万吨货物。

这条航线不仅没有国际中转,船只从欧洲到亚洲或从亚洲到欧洲的整个航线都没有国际中转。事实上,非俄罗斯承运人几乎完全放弃了这条航线。

留在航线上的唯一没有挂俄罗斯国旗的船只,是为诺瓦泰克运输液化天然气的液化天然气船,这些船悬挂着香港、塞浦路斯和巴哈马的国旗。

北方航道上没有中国船只

即使是中国国有航运公司中远海运(COSCO),在过去十年中,该公司已沿航线进行了近百次航行,向丹麦和英国运送风车叶片等,但今年没有派遣一艘轮船穿过北方航道。去年,该公司通过北方航道完成了创纪录的26次亚洲和欧洲航行。

世界上最大的干散货航运公司德国奥登多夫航运(Oldendorff Carriers)在2021有8次航程,今年也没有出现在这条航线上。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副局长Maxim Kulinko表示:“预计今年不会有国际运输过境。北方航道管理局对通过北方航道的申请进行了仔细分析。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参与去年过境业务的公司的申请。”

在国际航运运营商放弃这条航线的背景下,俄罗斯政府上月发布了新的北方航道发展计划。该公司计划在未来十年花费290亿美元用于新建港口设施、石油、液化天然气和煤炭码头以及冰级船舶和破冰船。

通过这些努力,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货运量增加两倍,达到1亿吨,到2030年将货运总量再翻一番,达到2亿吨以上。

由于最近宣布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延期,这一项目占了北方航道运输的大部分,俄罗斯的北方航道目标似乎不太可能实现。

交通会转向新的ued登录页面路线吗?

根据最新研究,到下一个十年船运量达到更高水平时,俄罗斯控制之外的另一条航线可能会通航。

罗德岛布朗大学的阿曼达·林奇(Amanda Lynch)和缅因大学的查尔斯·诺奇(Charles Norchi)建议,主要通过国际水域而非紧贴俄罗斯海岸线的穿极航道(Transpolar Sea Route)可能在2035年开始开放,至少在夏季中期开放。

尽管托运人在通过北方航道时面临俄罗斯的费用和限制,但通过北冰洋中心的路线将不会遇到这一类障碍。研究人员得出结论,鉴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不断变化的政治和安全环境,这条不受俄罗斯管控的路线可能会更具吸引力。


 

翻译:周金铭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