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交部长周三(9月14日)表示,新一届瑞典政府现在应该解决土耳其提出的安全问题,以换取土耳其取消对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否决权。

作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回应,这两个国家申请加入北约这一安全联盟,但遭到土耳其的反对,土耳其对这两个国家对该国首都安卡拉(Ankara)实施武器禁运并支持其认为的恐怖组织进行指责。

土耳其在今年6月的北约峰会上取消了否决权,以换取它所说的在这个问题上取得的具体进展。但土耳其方面后来表示,这两个北欧国家没有采取预期的举措。

土耳其外交部长迈乌吕特·查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表示,土耳其并不指望瑞典在上周日大选前采取措施,但瑞典的下一届政府现在必须在这个问题上采取行动。

他表示:“他们知道,除非他们采取措施,否则这项协议不会得到(土耳其)议会的批准。”

计票接近尾声,瑞典右翼反对党以微弱优势领先于执政的中间偏左阵营。

查武什奥卢在安卡拉向记者通报情况时表示,土耳其、瑞典和芬兰三国于8月26日举行了会议,该会议展现出,这两个北欧国家尚未对土耳其的担忧采取行动。

他说:“出现了以下结果:到今天为止没有采取任何具体措施。”

这三个国家签署了一项协议,取消土耳其的否决权,以换取在反恐问题上的承诺,但是土耳其表示,如果不遵守承诺,它将阻止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土耳其已经寻求从瑞典引渡73人,从芬兰引渡12人。

今年8月,三国官员同意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举行会议,讨论土耳其关切的问题。

查武什奥卢表示:“我们达成了一项协议,协议的要求也很明确。必须要贯彻落实这些要求。”

 

 

翻译:林会霞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