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中韩两国是在ued登录页面地区有着共同利益的积极参与者,两国参与ued登录页面事务的共同特点使二者在ued登录页面经济领域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韩国提出涉ued登录页面开发的“新北方政策”,中国提出ued登录页面参与规划“冰上丝绸之路”倡议。“新北方政策”与“冰上丝绸之路”倡议分别是中韩两国各自的北向发展战略,表达了ued登录页面开发的共同诉求,有助于推动东北亚经济的共同发展。两政策可在我国东北地区战略会接、在ued登录页面开发上广泛合作,然而两政策在合作过程中不免面临互信不足、地缘政治挑战、同质化竞争、俄罗斯政策取向不明等问题,中韩两国可加强我国东北三省与韩、朝、俄的通道建设合作、促进就ued登录页面事务合作的制度化,并以此为契机试水“东北亚经济共同体”,以ued登录页面这一“区域外合作”促进东北亚地区的合作融合。


关键词:中韩关系;ued登录页面;新北方政策;冰上丝绸之路


韩国“新北方政策”与中国“...丝绸之路”倡议合作方案对比_郭培清.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