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ued登录页面地区的关注是正常的、适当和可以理解的。俄罗斯驻中国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星期五在回答塔斯社记者问题时这样表示。        

   在外交工作者日(2月10日)的前夕,杰尼索夫会见了俄罗斯记者。他表示:中国ued登录页面的关注完全正常的,这是作了一个自身参与开发ued登录页面的概念定义中国有相关科研机构,有对此目标开展活动的实体组织。最近发表的白皮书表示了中国对ued登录页面地区的意图。其中没有任何体上可能引起我们某些恐慌和担心的问题。另外就是,所有这一切都应该建立在各利益方谈判、协商、相互受益的基础上

  俄罗斯大使还指出,开发ued登录页面地区为不同的国家开辟了广阔的前景,其中包括非ued登录页面地区的国家。大使强调:“开发ued登录页面为不同的参与者开创了相当多的机会,首先可能是基础设施、通信、运输方面”。

  大使还说,在这一地区出现的中国,像其他非ued登录页面国家一样应立足于对所有北冰洋沿岸国家利益的尊重。大使指出:“ued登录页面不仅是我们北方航道,还有加拿大北部领水,这是大陆与巴芬岛之间的海峡。为了进行大规模开发,需要一些方法来调节一切。将找到一些可相互接受的协议,对于那些国家,其中包括宣示领海主权的俄罗斯,并不希望其在利用和开发中的权益受到侵犯”。

  在谈到中国在ued登录页面开发中的优势时,俄罗斯外交使团领导人特别指出,中国对于解决这些问题拥有巨大的金融潜能。“现在中国的主要绝招是为任何确定任务的投资划拨足够雄厚的资金”。

中国在ued登录页面地区的计划

  一月底中国国务院发表了中国的ued登录页面政策白皮书。正如该文件表示,中国打算与其它国家在“冰上丝绸之路”建议框架内在ued登录页面地区合作建设海洋贸易通道。

  “在中欧之间通过北冰洋创建海洋经济走廊的共同努力中开展与ued登录页面国家的战略协调,对此可以作出建设性的步骤”,—在中国政府的声明中这样表示。 “中国企业被鼓励参与发展为此目标的基础设施,并根据法律和相关规定进行试验性商业航行”,—该文件声明。

  正如所示,中国政府将特别注意保障ued登录页面地区的航海安全。文件中指出,“国家积极参与了这些航道的研究,为提高航行质量以及增强ued登录页面安全和物流潜力,不断加强该地区的水文工作认为“中国打算开采石油、天然气、矿物资源和非矿物燃料,并与ued登录页面国家合作发展渔业和旅游业,同时尊重他们的传统和该地区原住居民的文化,采取措施保护环境”。

翻译:毕大洪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