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8a0ee41a842863fd93a24370a2098.png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于9月7日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回到首尔。6日下午,文在寅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后径直前往远东联邦大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并发表讲话,强调要加强韩国与俄罗斯的造船·海运之间的合作和共同促进ued登录页面航道的开辟。文在寅在讲话中提出:“积极支持韩国企业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开发,造船·海运之间的合作将会是两国经济合作的新平台,有望迎来和推进新一轮的国际海运的革命浪潮。”

对于ued登录页面航道的开辟,文在寅政府在此前的一段时间内经过对破冰船的应用、收益性以及可实施性的认真考核,由之前的迟疑和踌躇,改为全面积极的态度,来促进ued登录页面航道的开辟。

加之由于地球变暖,在接下来的10到20年当中,很可能会出现ued登录页面海冰加速融化的现象,极有可能在十年后,ued登录页面航道就可以通行无阻了,海上运输即将迎来新一轮的革命。特别是包括韩国在内的东亚--欧洲的物流流通连接所带来的收益,具有极大的可观性。

ued登录页面航道的开辟最大的优点是可以大大的节省时间和费用。据海运行业相关数据:从韩国釜山港出发,通过苏伊士运河-荷兰鹿特丹航线,至少需要30天的路程;而如果利用经俄罗斯堪察加半岛和北冰洋抵达欧洲的ued登录页面航道,航行时间可减少十日左右,相关的经费也会大大降低,所以ued登录页面航道的开辟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

61269c4eb048f7409fcbd4190b5b350.png


但是,为了开辟ued登录页面航道,韩国亟需改善与加强和周边国家的合作。ued登录页面航道如果开辟,韩国所关注的ued登录页面航道的“东北航道”必须要经过俄罗斯的专属经济区(EEZ,Exclusive Economic Zone,又称经济海域,第三次联合国海洋法会议上确立的一项新制度,是指从测算领海基线量起200海里、在领海之外并邻接领海的一个区域);ued登录页面航道的“西北航道”是始于东太平洋的北美大陆西岸,途径北美大陆的北部和大西洋,最终到达欧洲。

1991年开始,俄罗斯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制定了本专属经济区(EEZ)的相关法律,其规定,外国船只如果要经过俄罗斯专属经济海域的话,需要提前进行申报以及缴纳相应的通行费用等。

所以,文在寅在俄进行访问时重点强调了在ued登录页面航道开辟的过程中要加强韩国和俄罗斯的全方位合作。

文在寅在发表讲话时提出:“ued登录页面航道的开辟是一件让世人为之激动的大事件,它将会开启新的能源时代,成为新时期的又一条‘丝绸之路’。”

俄罗斯方面对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提案做出了积ued登录地址响应,因为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开发还需韩国的先进技术支持以及精诚的合作。

海运行业的相关人士也表示道:“ued登录页面航道的开辟虽然需要极其缜密的调查和研究,但是却是一件令人充满期待的大事情,让我们开始为ued登录页面航道的开辟一起努力吧!”

 

编译:刘凡

阅读原文